料峭q

《海棠未眠》87.转机

玉梦师生《海棠未眠》禁欲李×暖阳顾

不熟的人问起来姓名时,顾晓梦总是微笑着介绍:“姓李。”

玉姐,不会怪我擅自做主,以你之姓,冠我之名吧……

87.转机

失了魂般急切地开车回医院,开门的动作却依然小心翼翼,生怕惊扰了谁一般。床边机器的心电图仍旧正常,顾晓梦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贴在了李宁玉颈畔,一下,两下,脉搏的跳动传入耳朵,温热的体温传来,悬着的那颗心才又放了下来。


动作停滞了一会儿又猛的弹起:“对不起,玉姐,刚从外面回来,脸还很冷呢,就贴在你脖子上了,是不是把你冰到了……”



夜幕降临,顾晓梦打开电脑里李宁玉留下的研究论题,企图找些突破点能将李宁玉的研究继续深入下去。



再次抬头时,窗外已是一片漆黑,极远处有些霓虹灯微弱地跳跃着,活动了一下脖子,不知不觉已经快十一点了。该休息了,医院选址注重安静,夜深时几乎听不到什么声响,尤其是大部分医护人员都下班之后。



今日顾晓梦却隐隐约约听到隔壁病房传来些动静,本没当回事,可是逐渐传来的小孩子的哭声让顾晓梦不禁奇怪,推开病房门走了出去。



隔壁的病房门敞开着,一个看起来不过五六岁的小女生坐在病床上哭,穿着黑色棉袄的男子拽住了地上女人的头发,口中不清不楚的咒骂着些什么,女人反抗不得,嘴里还安慰着:“安安不哭……”



顾晓梦来不及多想便走进了病房,男子听到动静,回头看了一眼,见到有人松开了手,大概是害怕引来更多的人,毕竟还有值班的医护人员,站起身来啐了一口,大摇大摆的走出了病房。恶狠狠的目光盯得顾晓梦心里发麻,但还是快步走过去扶起了瘫坐在地上的女人。



女人看起来大约四十多岁,头发被男人揪得乱蓬蓬的,脸上还留着指印,约摸是觉得这样一副样子丢人,胡乱的理着头发,动作颇为局促,想遮掩起脸上的伤。



“谢谢……”女人道谢后坐到床边把孩子搂在了怀里低声哄着。



顾晓梦摇了摇头:“没帮你什么,他为什么打你?”

女人抬起头来看着顾晓梦,顾晓梦尚未见过这样空洞的眼神,像是没了魂魄一样。

女人张开嘴想要说些什么却很快又闭上了,摇了摇头:“没什么,姑娘,你回去吧。”



既不愿说,顾晓梦也没了法子,转身准备离去。



身后却响起了小孩子奶声奶气的嗓音:“姐姐……”


顾晓梦停下脚步转过头,女人怀里的小姑娘生的粉雕玉琢,水汪汪的眼睛直直的看着自己。


“安安。”女人唤了一句,应该是孩子的名字,示意孩子不要再说话。


“姐姐,谢谢你。”



顾晓梦微微笑了笑看着孩子身上的病服,缓缓说道:“不客气,别哭了,好好养病。”



“嗯!”小女孩重且缓地点着头,“养好病就可以保护妈妈了。”



顾晓梦心里酸涩了一下:“嗯,那你要加油啊。”


“姐姐,你在隔壁吗,你也生病了吗,我以后能去找你玩儿吗?”


小姑娘抛出了一连串的问题,顾晓梦有些哭笑不得:“在隔壁,不是我生病了,是姐姐喜欢的人生病了,当然可以来找我玩。”



小孩子眨了眨眼,也不知道听没听懂:“那姐姐你叫什么?”



“姐姐姓李。”顾晓梦弯着眉眼向小姑娘说道。


“小李姐姐,那我明天去找你玩可以吗?”


“当然可以。”


“小李姐姐再见。”


“再见。”



顾晓梦走出病房带上了门,回到李宁玉的病房里。不是第一次这么介绍自己了,不熟悉的人问起来时,她总是这样回答:“姓李。”



那个小女生总往这跑,想来是小孩子一个人在这医院里无聊的很,遇到了一个能说话的人,就当做自己的好朋友了。



“姐姐,这就是你喜欢的人吗?”安安看着病床上的李宁玉说道。

“是啊,这就是姐姐喜欢的人。”

“她怎么了?”

“她生病了,需要好好休息,所以睡着了。”



安安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:“她长得好漂亮,你是因为她长得漂亮所以喜欢的吗?”



顾晓梦总是被这个小孩子问的哑口无言:“嗯……不是,是她怎样我都喜欢。”



“那她呢,她是因为你长得漂亮所以喜欢你的吗?”


“这个,等她醒了你再问问她好吗?”


“好吧,可是我不一定能问了。”


“为什么呢?”


“因为我生病了,爸爸说,我活不了几天了,虽然妈妈说爸爸是骗我的,可是我经常好疼,所以应该是他们说的快要死了。”



顾晓梦抿了抿唇,命运无情,疾苦常在,太多事情无能为力了,捏了捏小女孩的脸:“安安好好治病,都会好的。”



“安安,该回来吃药了。”女人站在病房外面说着。

“妈妈,我等一会儿就回去了。”

“别打扰了姐姐。”

“没关系的,不打扰。”顾晓梦回应着。

“您可以进来坐着,别在外面站着了。”



女人动作有些局促,迈着步子走了进来。

看到床上躺着的李宁玉,女人吃惊的表情落入了顾晓梦的眼中。



“这是你……”女人停顿了下来。


顾晓梦接过话茬:“嗯,是我喜欢的人。”



女人一时没了话,应该是没有遇过也不能接受,顾晓梦笑了笑,也没多加在意。



”小李姐姐,这个姐姐一般什么时候醒呀,我什么时候可以问她。”

“等她醒了,我来喊安安。”

“好!”


“李姑娘,我……刚才没别的意思。”女人害怕自己的反应让别人不舒服了,这样的事情自己还只在手机新闻里听说过。



“没关系的。”


“妈妈,那我们回去吃药吧,我下次再来找小李姐姐玩儿。”


“好,那跟妈妈走吧。”


“小李姐姐再见。”


“安安再见。”



一来二去,顾晓梦也渐渐了解了这个女人的经历,原本不是B市的,父母是生意人,她从小也算娇惯着长大,后来遇到了现在的丈夫,富家女不缺物质上的东西,她丈夫花言巧语又会哄她开心,她说自己也是被猪油蒙了心,不听父母劝告,非得跟他不可,把父母气的半死。跟着他来了B市打拼,结婚之后还好好的,可生了孩子之后他像变了个人一样,动辄拳打脚踢,对孩子不闻不问,赌博劝不住,还被自己发现过好几次在外面嫖娼,被发现立马跪下来求饶,说他保证再也不干……

后来孩子检查出急性白血病,女人腆着脸问父母要钱给孩子治病,男人却还时常跑到医院来问她要钱,不给又是一顿毒打。



顾晓梦听完已经失了言语,哀其不幸,又怒其不争,气恼她竟然不会报警反抗,提出建议的时候被女人拒绝了。


“报警警察也不会怎么管的,都是白瞎了,我现在也没钱去请律师告他,得先给孩子治病……”


顾晓梦觉得心酸,果真人生百态,千样苦楚,“你要是下决心了,我可以帮你找律师。”忍不住许诺着。


“谢谢你,可不能再连累你了,那个家伙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的。”


“气象台预计,未来七天B市冷空气来袭……请各位市民 ……”



十二月二十八号,李宁玉做完手术已经整整一年,按预报来看,不久又是会下雪了。



顾晓梦细细地给李宁玉擦拭着,帮她翻身,按摩……这些事情重复了千百遍,顾晓梦动作熟练且麻利。


天气很冷,一连串的事情下来顾晓梦额上蒙上了细汗,轻轻梳理着李宁玉的半长的头发,感受着她的发丝自指尖穿过,眼神不曾从李宁玉脸上移开。



这是一幅,顾晓梦怎么也看不厌的容颜。



“玉姐,我去接些热水,马上就回来,乖乖等我。”顾晓梦拿着暖壶走出了病房。



“小李姐姐,小李姐姐!”安安挠了挠头,“诶?小李姐姐不在吗?”

安安迈着小短腿走到李宁玉病床旁,细细端详起李宁玉来。



不知道这个姐姐什么时候醒,等她醒了自己才有机会问她为什么喜欢小李姐姐。

这个姐姐的睫毛好长呀,安安在心里这样想道,突然,她看见睡着的姐姐睫毛轻轻颤动了一下。



安安吃惊地睁大了双眼,嘴巴也成了O字形,揉了揉眼睛,发现确实又颤动了一下,连忙跑出病房去找顾晓梦。



“小李姐姐一般只会在接热水才出去的,安安去那里找她。”安安一边念叨一边说跑了起来。



“呼……呼……小李姐姐。”


“安安?怎么跑这么急”正在接水的顾晓梦看着热水房门口的安安有些不解。


“小李姐姐,你喜欢的人,刚刚睫毛动了哦,她是不是要醒了,我可以问她问题了吗?”



“安安,你说什么?”


顾晓梦手上的暖壶扑通砸在了地上,刚接的热水将顾晓梦手上白皙的皮肤烫了个通红,她却像是失去了知觉一般。



快步走到安安面前蹲下来:“你说什么安安,谁动了一下。”



安安也被顾晓梦的动作和直勾勾的眼神吓了一跳:“就……就是去躺在床上的那个姐姐,她睫毛好长,所以安安刚才看了一下下,然后发现睫毛动啦。”



扑通……扑通,顾晓梦的心脏不受控制地狂跳起来,几乎要从嗓子眼冒出来,心房深处仿佛被大海中激荡的浪潮一下又一下撞击着,瞳孔不自主的放大,她的手都有些发抖,飞奔着跑回了病房。

评论(66)

热度(56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